教学活动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21 浏览次数: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根据学校入学工作安排,结合实际情况,9月17日,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入学教育大会,开始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在入学教育大会上,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宫秀萍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虚度年华,在大学校园里留下美好回忆;二是希望同学们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加强自身建设;三是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感念父母、老师之恩,未来能够成为有潜力、有思想、有价值、有前途的中国未来的主人翁。
  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周秀民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要求同学们学好专业本领,练好专业技能,尽早适应社会岗位需求,为轨道交通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入学教育内容按照学生入学必知必会大模块进行。分为大学校园文化教育、专业思想教育、校纪校规及安全教育、入党启蒙教育、职业规划教育、诚信与感恩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七项内容。分别邀请了学生处副处长张哲勋、长春市七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心教官吴迪、各教研室主任、教务处老师李宣磊等针对2018级新生开展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让新生熟悉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内容,明确遵守纪律的重要性,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形成良好班风、学风,加强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养成。重点对新生进行校规校纪、消防安全等教育,提示新生注重遵守纪律,注意安全防范,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学院还邀请到了毕业生以“过来人”的视角分享经验,激励进取,使新生更为直观的了解和把握未来职业需求,及早树立职业发展目标。
  学院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将入学教育做到实处,产生实效,使新生逐步融入轨道交通学院的整体育人氛围,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和职业素养,用自己的青春热血立足于轨道交通事业,为交通行业的发展建功立业。


轨道交通学院
2018年9月21日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