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2-03-12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文化和职业素质,掌握现代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从事地铁、轻轨和城际快速轨道交通工程,以及公路隧道工程、市政工程项目的施工、监理、养护及管理等职业核心能力的高素质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实行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的“双证书”制度,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中高级测量员、试验员、资料员等证书。

主要课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轨道交通线路设计、桥梁工程、隧道与地铁工程、高架结构施工、工程监理、工程测量、工程建筑材料、地下施工监测、无砟轨道施工与检测、轨道交通工程概预算、工程招投标、城市轨道交通养护与维修等,主要实践环节包括:地质实习、轨道施工组织与概预算实训、工程材料试验、轨道工程测量综合实训、轨道交通施工综合实习、顶岗实习、毕业与设计答辩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面向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监理与养护部门,在生产第一线从事轨道交通的勘测、施工、试验检测、养护维修和管理等技术工作。伴随我国轨道交通的迅速发展,社会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就业前景广阔。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