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应用技术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10-14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必备的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车辆检修工艺、车辆检测技术,具有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制造、质量检查、维修保养、试验、检测等能力,能熟练地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从事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行与维护、检测、试验和车辆维修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总体、城市轨道车辆故障检修、城市轨道车辆检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电机、城市轨道车辆制动技术、城市轨道车辆空调与维护、城市轨道车辆电气装置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车辆配套企业的生产、管理一线,主要从事城市轨道交通列车检修,城市轨道交通列车运行维护、保养等岗位工作,以及城市轨道车辆相关的制造企业。具体的工作岗位有车辆维护技术员、车辆生产技术人员、车辆现场调试技术员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