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21 浏览次数: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9月21日,为提高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轨道交通学院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加入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教育。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室内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由学校保卫处协助邀请了长春市七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心的吴迪教官,为新生从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起,介绍了消防安全有关知识,起到了警示作用。二是在室外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演示和培训,由学校保卫处防火科科长王旭升首先为新生演示了逃生缓降器、灭火毯、防烟面具、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消火栓水带连接使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还请新生代表现场练习原地着微型消防战斗服。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加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消防风险的警惕性。对于新生入学后的安全教育具有非常大的实际意义。




轨道交通学院
2018年9月21日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