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轨道交通学院举办“全国劳模树榜样,大国工匠进校园”专项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13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5日,我校轨道交通学院举办“全国劳模树榜样,大国工匠进校园”专项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罗昭强同志进行行业讲座培训,讲座主题为“立足岗位,踔厉奋发,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学校副院长孟凡成、轨道交通学院院长长周秀民、轨道交通学院全体教师及2022级全体同学出席活动。

罗昭强,高铁调试特级技师,正高级工程师,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中车长客首席操作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中国技术专家组组长”,“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裁判长”。曾经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吉林省劳动模范”“吉林工匠”“火车头奖章”“高铁工匠”“十大最具影响力的长春工匠”等荣誉称号。

此次培训以“成长”“传承”“创新”为主线,结合罗老师本身的成长经历及中国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机遇为背景,向同学们阐明,伟大的时代已经到来,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意识到,只有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才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