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员活动 学团活动

“追寻英雄足记,激励我辈前行”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7-15 浏览次数:

追寻英雄足记,激励我辈前行”
                                                

                                                记道桥学院、轨道学院、共同课党总支党员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的融入实践中、行动中。以主题学习、现场学习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激发爱国情怀。道桥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与共同课党总支联合开展了“追寻英雄足记,激励我辈前行”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和主题日活动。
    7月10日,49名党员清晨中乘车3小时到达汪清县。在汪清县委党校简单修整后,冒着大雨到达童长荣烈士陵园拜谒学习,在童长荣烈士碑前,全体党员向童长荣敬献花篮,肃立,鞠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校教师的引导下,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聆听了童长荣烈士少年磨砺,投身革命,浴血东满的革命事迹。
    7月11日,党员教师们来到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进行了“重走抗联路”活动。县委党校的老师一路上为老师们讲解了小汪清抗日根据地简介、东满特委简介和金锦女烈士、抗日斗士姜春花、国际共产主义战士伊田助男等人物感人事迹,并参观学习了“第二区苏维埃政府”遗址、“汪清县抗日游击大队密营”遗址、“抗联井”遗址等一系列内容。途中,党员教师们还进行了朗诵抗联诗歌、吃抗联饭等体验式教学。
    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活动在汪清县委党校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圆满结束了,但东北抗联精神却熠熠生辉,日久弥新。此次党员实践活动给老师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体会到了抗联精神气贯长虹,激励后人奋发图强。在寻访抗联英雄的足迹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抗联英雄的坚强意志,以及他们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英雄们的崇高信念和艰苦卓绝的奉献精神,将时刻激励我们努力工作,砥砺前行,永葆本色,为党旗添色彩。






道桥学院、轨道学院、共同课党总支

                                                                  2017年7月15日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