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吉林历史 重温红色传统 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16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2日上午,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吉林省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学生支部书记隋吉喆,学生支部教师党员赵畅于朝预备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


在吉林省博物院,同学们参观了“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白山松水的记忆——吉林省历史文化陈列”和“吉林省考古成就展”等主题展馆。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每一件文物、每一幅展品身上的历史和曾发生事件的讲授。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惊心的历史照片,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反帝反封的风起云涌、喋血抗日的艰苦卓绝、人民解放战争的波澜壮阔。一个个名字,一座座丰碑,让同学们再一次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吉林人民谱写的英雄史诗。杨靖宇、魏拯民、王德泰、陈翰章,一位位抗联将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恢宏的爱国主义壮歌,诠释了坚定理想信念、慷慨赴国、无惧牺牲的人间大义。


通过本次参观吉林省博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这片生活的土地上厚重的历史感。吉林人民的勤劳勇敢、敢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令同学们深深震撼。历史记载着一个地区人民的精神面貌,也承载着我们需要传承的信念与精神。同学们表示会沿着先辈们的足迹,创造一个更好的明天

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

2023年6月2日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