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网络安全建设,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避免不良网络信息对大学生造成侵害,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1016-17日,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流程如下:一、为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氛围,切实将网络安全宣传工作落实到实处,我院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线上观看学习网络安全宣传视频。二、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我院学子积极参与了“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进行答题。

网络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创造了精彩的娱乐时空。成为学习知识、思想交流、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增强了学生与外界的沟通和交流。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同学们要清楚的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要学会理智的对待各种诱惑,从而更好的利用网络促进社会的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让全体同学们树立了网络安全教育理念,认识到网络安全教育涉及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人,认识到学习掌握应急知识的重要性,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轨道交通学院

20211017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