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线上课程思政说课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09 浏览次数:

为学校教学课程思政改革工作,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2022年11月9日18:00,轨道交通学院在企业微信开展了线上课程思政说课活动。学校马凯副院长、宣传部张哲勋部长、党委巡察办公室刘涧秋主任、教务处沈艳东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英华院长、轨道交通学院周秀民院长、肖昆书记全程参加了说课活动。

本次课程思政说课覆盖了学院本学期开设的全部课程,学院28名老师从课程简介及育人目标、团队主要成员简介、课程思政实现方式、学生感言、课程初步建设成效五个方面进行说课。大家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的思路、方法和实施过程展现得淋漓尽致,体现了知识传授和思政教育的统一性,展现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最后,马凯副院长对学院几位表现突出的老师的课程思政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下周开展课程观摩活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思政教育体系。教务处处长沈艳东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怎么将课程思政案例自然贴切、润物无声融入到实际教学中进行了详细指导。

轨道交通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育人导向,挖掘和丰富课程育人内涵,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促进教育教学持续高质量发展。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