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员活动 学团活动

轨道交通学院学团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及东北沦陷纪念馆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6-21 浏览次数:

轨道交通学院学团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及东北沦陷纪念馆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贯彻学院党委关于“学党章党规;学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根据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的部署, 5月21日,轨道交通学院学团支部书记张哲勋带领部分在校积极分子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馆及东北沦陷纪念馆。

在伪满皇宫博物院,大家先后参观了“勤民楼”、“辑熙楼”、“同德殿”和“东北沦陷史陈列馆”。通过观看伪满时期的文物、文献和图片资料,再次回顾了日本帝国主义侵占东北,扶持傀儡政权推行殖民统治,奴役残害人民的罪行;同时也看到了东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起抵抗直至最后取得胜利的历史场景。同学们看后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屈辱的历史,身为中国人永远不能忘记,更要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

本次参观学习不仅是与真实的历史进行了一次对话,让同学们切实地感受到了当年的历史氛围,亡国的屈辱,并使大家铭记历史。同时也是与现代社会进行的一次对比,增强了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更进一步促进了我院“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推进。

 

 

 

轨道交通学院

2016524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