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举行“优立科”订单班签约启动仪式暨校企合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0-19 浏览次数:

20201016日,轨道交通学院“优立科”订单班签约启动仪式暨校企合作座谈会及宣讲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和第三会议室举行。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别惠彬、副院长马凯、校企合作处处长赵黎明、教务处副处长王秀繁、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仲波,优立科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海洋、副总经理刘锋建、以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仲波主持。

别惠彬院长代表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对乔海洋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企业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机会和平台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明确指出高等职业教育向企业社会参与转变,订单班的成功开办是学院推进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希望校企双方能切实加强交流合作、强化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实现互利共赢。此次订单班的开办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希望校企双方能以本次订单班签约为契机,不断探索校企深入合作。随后,别惠彬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办学理念、专业特色、发展现状和远景规划。乔海洋总经理对学院多年来为公司培养并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技能型人才表示感谢。他指出:基于此次校企合作订单班的签约,公司将积极为订单班同学提供成长平台,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签约仪式上,双方进行了友好座谈,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仲波、优立科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海洋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协议。

在宣讲会上,轨道交通学院领导班子、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主任田瑞、以及19级“优立科”订单班同学与部分专业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议。优立科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锋建进行了致辞,表示校企合作“订单班”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把握机会。人事部张丽娜经理介绍了“优立科”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的历史、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同时对公司员工福利待遇、技能培训、晋升途径和机会作了重点介绍。最后,针对学生疑惑和提问做了详细的解答。

优立科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1月,2019年被评为国家级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公司是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维护、物资供应、车辆系统故障维修、状态维修及智能运维信息化管理服务为一体的轨道行业专业公司。此次校企合作订单班是轨道交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首个订单式人才培养项目,实现了高等职业院校以企业人才需求为出发点,以服务行业企业发展为落脚点的办学理念。下一步轨道交通学院将与优立科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深化产教融合研究、探索校企合作新领域,为发展高等职业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