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与吉林省红星轨道车辆装备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洽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13 浏览次数:

轨道交通学院与吉林省红星轨道车辆装备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洽谈

窗体底端

为响应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202077日,轨道交通学院主持院长工作刘仲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教研室主任田瑞、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教研室教师王博运和轨道交通学院实训中心教师姜悦,根据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前往吉林省红星轨道车辆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并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考察伊始,刘院长一行与吉林省红星轨道车辆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陈壮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耿心雨部长进行了深入洽谈,就企业需求、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探讨。双方愉快地达成共识,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随后,在企业人员陪同下,参观企业展厅以及生产车间。最后刘院长一行与陈副总经理看望了正在面试的轨道交通学院的学生。

通过此次考察活动,增加了轨道交通学院与吉林省红星轨道车辆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之间的相互了解,深入了解了企业人才需求方向,探讨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合作方式等问题,为接下来的校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为轨道交通学院增添了新的实习基地及毕业生就业去向。

吉林省红星轨道车辆装备有限公司位于吉林省公主岭市,拥有20多年的生产历史,5.3万平的现代化厂房、先进的加工设备500余套,员工600余人。公司是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及北京地铁车辆装备有限公司的合格供应商。公司目前形成了以高铁、城轨、轻轨地铁等车体大部件的机加和焊接为主,以车辆的内饰件、装配件、结构件为辅的各种轨道交通车辆配件。公司产品随轨道客车销往北京、上海、大连、香港、深圳、广州、哈尔滨、长春、沈阳、西安、福州、重庆、成都、武汉、南昌等国内主要城市,以及泰国、阿根廷、伊朗、沙特、巴基斯坦、巴西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