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召开“轨道交通协同创新团队”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4-26 浏览次数:

轨道交通学院召开“轨道交通协同创新团队”启动仪式

 

为适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方针,为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学生对企业文化的了解、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的锻炼,4月19日,轨道交通学院举行了“轨道交通协同创新团队”的启动仪式。学校马凯副院长、广州南方高速铁路测量技术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史中元经理、轨道交通学院周秀民院长、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宫秀萍书记、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轨道交通学院宫秀萍书记主持。首先,宫书记向师生们介绍了到场的各位领导并表示欢迎;随后,由学院周秀民院长向师生们详细的解读了此次建立的团队宗旨、团队目标、团队成员、团队活动原则、团队分组情况以及团队活动的具体要求;接着,南方高铁公司长春分公司史中元经理进行了讲话,史经理介绍了公司的概况与未来的发展,并对学院的师生以及此次团队的建立表示了认可与支持,他指出一是集团会为创新团队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后续支持,二是通过资金赞助等形式奖励创新团队优秀人才,搭建就业渠道,三是会设立南方高铁奖学金,以奖励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四是通过企业联合与中国职业教学学会轨道交通委员会鼓励广大实施积极参与铁工委全国职业院校铁道工务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相信通过集团领导与学校融合在一起的力量,能够给学生、学校、企业带来更多的价值;在史经理精彩的讲话后,由马凯副院长与史中元经理共同为团队的成立进行了揭牌仪式。

会议最后,由学校马凯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马凯副院长指出此次轨道交通协同创新团队”建立的重要性与创新性,并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加,他说:“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组建创新团队,无疑给我们提供了结伴同行的机会,给师生们更多的交流机会与学习机会,相信的建立会给学生甚至是社会带来更大的价值!

 

 

轨道交通学院

2017年4月21日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