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员活动 学团活动

轨道交通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01 浏览次数:

61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在415室开展了专题学习。共同学习了学校制定的《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修订)》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学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必须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作为基层党组织,要主动承担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一要把握正确方向导向责任;二是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管理的责任;三是宣传思想阵地管理的责任;四是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理的责任;五是加强有关项目资金管理的责任;六是领导、组织对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处置的责任;七是加强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的责任;八是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

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构建上下联动、左右联通的工作机制,学院将做实做细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可管可控,确保学校和谐稳定。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