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开展“线上线下实质等效”教学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12 浏览次数: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线上线下实质等效”教学研讨活动

疫情当前,如何利用线上教学优势,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完成教学任务,成为老师们直面的挑战。轨道交通学院以此为契机,5月11日下午开展了线上教学研讨和优秀案例观摩活动,全体老师共同探索线上教育教学新模式

活动中,针对各种线上教学难题各位教师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重点难点、教学过程、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讨论,并将自己好的经验进行了分享。随后,王珂老师以《城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课程为例,分享了自己如何在“回顾-导入-讨论-讲解-展示”的教学流程中,提高学生参与度,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达到线下教学同等效果。崔熠明老师根据线上教学条件以及《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课程特点, 采用多种教学辅助软件 协作的教学方法,增加教学方式灵活 性,通过多种新颖的手段吸引学生注 意,最大限度减小由于疫情导致的不便,为老师们打开了线上教学新思路。

疫情防控期间,改变的是教学的方式,不变的是育人的初心。轨道交通学院全体教师将以“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担当和创新,利用教育信息化技术的支持,努力实现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