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我校在吉林省首届“求实杯”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11-09 浏览次数:

我校在吉林省首届“求实杯”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11月8日,吉林省首届“求实杯”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创新竞赛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本届大赛由吉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主办,吉林建筑大学承办,吉林省求实建设软件有限公司协办,共有吉林省本科12所64个代表队、专科11所36个代表队参赛,我院由轨道交通学院高峰教授带队,14名同学组成的7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包括工程造价计量竞赛工程造价计价竞赛、工程造价创新思维等三部分内容。经过一天激烈地角逐,最终,我院工程造价专业14327班王廷、冯亚楠同学获得大赛创新思维一等奖;造价14327班孔凡影、于明含同学获得大赛造价技能二等奖;造价14327班刘庚奇、孙毓、凌彤、付维裕同学获大赛造价技能三等奖;造价14327班周国星、李默、王廷、冯亚楠同学获大赛造价技能优秀奖。高峰老师获得本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工程造价技能创新竞赛的目的是引导吉林省高等院校积极开展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促进工程造价专业技能创新的教学实践,加强校企专业、技术、人才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吉林省工程造价行业持续稳定发展。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创新、发展、超越”。大赛不仅是给参赛者一个展示创新能力,超越自我,不断进步,从而最终成为工程造价行业优秀人才梦想的舞台,也是推动工程造价行业BIM技术应用与发展,带动工程造价行业整体发展的重要平台。

我院工程造价专业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在团队协作、创新思维等方面的高水平职业素养,以及运用工程造价理论知识和方法解决工程量计算实际问题的过硬专业能力,也深刻体现了我院工程造价专业响应国家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政策号召,深入贯彻“理实一体化”的职业教育理念,是切实推进课程体系改革的优秀成果的体现。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