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轨道交通学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06 浏览次数:

轨道交通学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提升处置消防事故的技能,确保大学生安全成长、健康成长,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营造良好氛围, 12月6日上午轨道交通学院专门组织学生集中学习消防和逃生自救知识,并进行相关演练,轨道交通学院辅导员张彧扬、李博,以及机电17349班和运营182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目的是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自救与救人的能力,也是为了轨道交通学院培养出一批具有实际处置消防事故能力,同时具备在全院学生中宣传消防知识和培训消防技能的安全员。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安全保卫处防火科科长王旭升,从消防工作的意义、火灾发生的诱因、学生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现场的自救措施等方面,结合学习、生活工作的真实案例作了讲解。既普及了消防常识,又讲授了处置方法,起到了增强预防意识、学会方法技能的目的。讲解过后通过互动的形式进一步巩固同学们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
 通过本次培训,使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及灭火技能,增强了学生对消防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消防安全知识成功渗透到学习生活中,将消防安全工作真正的落到实处,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集体、影响整个学院”的消防宣传教育目标。

 

 

 

 

轨道交通学院

2018年12月6日

  • 附件【img_4757_副本.jpg】已下载
  • 附件【img_4827_副本.jpg】已下载
  • 附件【img_4774_副本.jpg】已下载
  • 附件【img_4877_副本.jpg】已下载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