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员活动 学团活动

重走抗联路,瞻仰烈士魂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8-23 浏览次数:

 重走抗联路,瞻仰烈士魂

   ——轨道交通学院、马克思学院、 基础科学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重走抗联路主题实践活动

   

    为全面增强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伟大的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13日、14日轨道交通学院、基础科学部、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重走抗联路,瞻仰烈士魂”主题实践活动和主题党日,29名党员教师来到靖宇县杨靖宇纪念地,近距离地感受抗联先烈们为创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艰难革命历程。
    7月13日下午,一声集合令下达后,每一名参加活动的党员教师列队站好,把党徽郑重佩戴在胸前,整装待发。行走”的党课开讲,党校教师与大家一起回望抗联历史。在杨靖宇雕像前,向英雄敬献花篮鞠躬致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纪念馆,党员教师驻足静听东北抗联反抗日本侵略者的感人故事。随后,大家徒步抗联小路,沿着曲折的山路,一路走一路聆听抗联英雄的故事,一路观看抗联密营、会议遗址……亲身体验当年抗联将士艰苦卓绝的斗争和生活。教师们还在山上朗诵抗联诗歌,切身感受东北抗联将士的革命乐观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大家在此上了一堂生动而形象的党课。为了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靖宇县人民充分利用其独特的山水资源和生态优势创建了农夫山泉净水基地,7月14日,党员教师参观了基地,在青山绿水间体会着抗日先烈的艰苦卓绝,也感受到了现代化发展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
    两天的行程震撼着参加学习的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各位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把杨靖宇和东北抗联将士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内在力量,努力成为新时期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恪尽职守的人民教师,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学校、为国家做出积极的贡献。





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
2018年7月22日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