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员活动 学团活动

轨道交通学院党员“乡村行”主题实践暨“手拉手”帮扶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5-06 浏览次数:

轨道交通学院党员“乡村行”主题实践暨“手拉手”帮扶活动

为积极发挥轨道交通学院“党员服务队”的社会服务作用,4月21日,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宫秀萍带领部分教工党员前往柳河县圣水镇中心小学,进行党员乡村行主题实践暨“手拉手”帮扶活动。

上午车行约300公里,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一行6人于九时许来到柳河县圣水镇中心小学进行走访调研。在柳河县教育局校外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张晓婷、副主任李岩、圣水镇中心小学赵正春校长及学校的相关领导和老师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校园规划、教学设施设备、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并观看了学生的课间操、学生上课班级实况以及学前班的学习环境,看到了优良的学校环境、同学们的体操整齐、有序地出入教室以及有礼貌的问好等,感受到了作为小学生的他们活泼可爱、纯真朴实、认真求学的精神风貌。随后,轨道学院各位老师与圣水镇中心部分老师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学校现状以及困难学生情况。

圣水镇中心小学在圣水镇西街,位于圣水河畔,依山傍水,环境优美。距离柳河县30公里。学校共有980名学生,设有4个学前班。其中困难学生中有159名留守儿童,86名特别困难生。

在了解了圣水镇中心小学的办学情况和存在困难后,宫秀萍书记说,希望通过此次走访,与学校建立联系,并针对圣水镇中心小学的一些困难,轨道学院党总支今后将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帮扶。学院可以通过有利的资源来帮助解决小学的部分困难问题,同时通过我院学生组织可以在学生文化活动和知识传授方面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和帮助。

此次党员“乡村行”主题实践活动,能够进一步发挥我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为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搭建服务平台。

 

轨道交通学院

2016422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