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第二届“尔雅轨道”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5-04 浏览次数:

 轨道交通学院第二届“尔雅轨道”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为了深入推进感恩教育活动,进一步传承民族美德,弘扬孝道文化,作为轨道文化特色之一的“尔雅轨道”知识竞赛4月13日下午在校多功能厅展开。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宫秀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哲勋、学院辅导员张彧扬、隋吉喆、郑元、苗安影。

本次活动分为前期准备和比赛两个阶段。内容涵盖了四书五经、弟子规,古诗词等传统文化知识。准备阶段,以班级为单位选出参赛人员备赛。比赛现场分为四个环节初露锋芒、眼疾手快、心有灵犀、惊心动魄。同学们通过文字听写、成语猜词和古诗文抢答背诵等形式积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知识的浓厚兴趣和良好的团队配合能力。最后运营15332班,15334班,15336班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赵明月等八名选手获得了“眼疾手快”等个人奖项。最后,宫秀萍书记对此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重拾了传统知识,引导广大学生知孝行孝,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社会,感恩祖国,同时也加强了班级的集体凝聚力,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继续学习传统文化,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轨道交通学院

2016年4月13日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