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成立“爱心义站”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3-24 浏览次数:

轨道交通学院成立“爱心义站”

    39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在学校多能厅举行了“爱心义站”揭牌仪式。学院书记宫秀萍、院长周秀民以及全体党员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一段“走进福贡山区,关注贫困儿童”的视频中正式开始,学院“路枕”志愿者代表发表了爱心倡议。轨道交通学院宫秀萍书记和周秀民院长为“爱心义站”进行揭牌并系上了“爱心绿丝带”。车辆15334班全体女生带来的手语《感恩的心》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此活动中,我院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校脱贫包保工作号召,21位党员及部分教师向图们市长安镇苇子沟村进行捐款。

    最后,宫秀萍书记做了讲话,希望我院广大师生,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心中有爱,播撒爱的种子,主动承担起实施献爱心活动的社会责任。希望各位师生能继续深入贫困同学和孤寡老人,关注偏远山区儿童的疾苦,通过“爱心义站”这一公益项目的实施,使轨道交通学院的“爱心义站”成为师生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建和谐的平台。

    轨道交通学院始终致力于爱心公益。2015年6月毕业生离校之际,轨道交通学院“路枕”志愿者开展“爱心包邮”主题毕业生离校公益活动,仅仅20天时间共募捐到衣物617件,钱款565.5元,在长春邮区中心局的爱心接力下,全部衣物及捐款所购置的学习用品将免费邮寄到云南福贡县。2015年圣诞节来临之际,“路枕”志愿者不畏严寒,自发组织了“爱心义卖”活动,三天时间共卖出213个苹果,94个橙子,11个柚子,共计405元,所得善款用于敬老院元旦慰问,在全校师生中影响广泛。不仅这样,“路枕“志愿者还坚持长期照顾空巢老人,更是多次走进敬老院、福利院,多次为校园内部、轻轨车站以及社区提供义务清扫。轨道交通学院“爱心义站”的成立将是我们院爱心行动的一个新起点。我院师生将秉承“知行、博爱、责任、荣誉”的轨道精神,打造和谐轨道,建设爱心家园,承担社会责任,让爱心在我们每一个人手中传递。





轨道交通学院
2016年3月11日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