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分院教学质量月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12-03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关于开展学院教学·管理·服务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和《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管理·服务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精神以及《教务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轨道交通分院在整个质量月活动中积极开展了各项工作,加强了师德师风及学风建设,促进了分院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质量的全面提升,取得了良好效果,具体总结如下:

    1、通过教师座谈会和教研室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教学质量意识,树立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线的现代教育理念,督促和激励了分院教师改进教学方法,优化课堂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营造了教师全身心投入教学的良好氛围。

2、分院教学检查小组对分院教师进行了教学督导检查,教学听课达33人次,通过听课和对教学资料的检查,全面提高了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

3、组织2014年新入职的教师听指导教师的课程,学习指导教师的教法教态等,同事观摩了分院部分教师的课程,学习教师的教学方式、方法,提高了新教师的教学水平,为新教师今后任职授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4、聘请了两位企业专家来分院进行专题讲座,分别是中铁十八局地铁一号线项目部总工王宗仁和吉林省交通科学研究所所长闫秋波,在传授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让学生了解了更多的企业文化,增强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兴趣。

5、11月13日,轨道分院与吉林省松江路桥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进行校外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加强轨道交通分院与相关行业、企业的联系和合作,吸引社会各界共同关心职业教育事业,增强学院办学活力,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为学生实习实训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6、召开了分院部分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们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学生管理小组组织分院专兼职辅导员对学生的上课情况、寝室情况、班团会组织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质量月期间共查课117人次,查寝室27人次,查班团会36人次,查早操10人次。通过监督和管理,学生管理工作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