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分院2012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控制专业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2-10-22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5:30分在我校综合实训楼6楼多功能厅,轨道交通分院聘请来了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刘卫民部长来为我轨道分院进行专业知识普及专题讲座。讲座由分院副院长李辅元老师主持,分院教师代表车广侠老师,李晓红老师,杨凯老师,2012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控制专业全体同学。

为了能够让新入学的同学对轨道专业有更全面的了解,为了老师能够更有效地教育和引导学生的学习方向,为了学生能够更加准确地筹划自己的未来,刘部长介绍了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的运营、建设和发展规划,会上刘部长还介绍了在长春市均能见到的城市轨道交通的全部三种运营模式:有轨电车、轻轨、以及地铁。通过视频同学们又初步了解了台湾捷运(地铁)的工作模式。最后更是做出邀请,希望同学们乘车亲身体验下轻轨全线的运营风采,观察下沿线的设备设施及结构组成。

本次专题讲座在同学们的激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在刘部长的讲解下使得同学们皆是受益匪浅,同学们心潮澎湃的眼神出卖了他们急于求知的心,更为在今后的求学路上埋下了一颗激情的种子。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