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筑梦”小组赴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车辆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22 浏览次数:

“学习筑梦小组赴
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车辆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青马工程”、“学习筑梦”工程培养计划,创新学习途径,拓展专业知识、丰富实践内容,6月21日上午“学习筑梦”小组马琳老师指导的第十组、宫秀萍老师指导的第十四组、刘仲波老师指导的第十五组、董爱卉老师指导的第十六组、孙英华老师指导的第十九组部分学员,利用课余时间走入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车辆厂(以下简称“轨道集团车辆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学习筑梦”学员们统一着装运管服,队伍整齐地来到轨道集团车辆厂,在企业工程师牛思博带领下走入生产车间一线。牛工程师现场结合实物,细致介绍了我国轨道列车的发展历史,并重点对轻轨3号线所用列车进行了详细解读。企业工程师从轻轨列车结构组成、性能指标、运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剖析,“学习筑梦”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亲自动手体验、与企业工程师不断互动交流。学员们通过走入轨道集团车辆厂,切实感受到我国轨道交通的巨大发展,由衷赞叹祖国不断发展壮大带来的交通行业变化,真切体会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
  “学习筑梦”社会实践活动让学员们不拘泥于校园内的学习,走入生产一线、深入厂房车间,将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学生真实体验中,切实履行思想育人、实践育人,努力践行创新育人、文化育人。

轨道交通学院
2018年6月22日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