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知行讲堂”又开讲了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11-02 浏览次数:


轨道交通学院知行讲堂又开讲了
 
——“知行讲堂”之“融入轨道,青春建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10月18日、11月1日,轨道交通学院“知行讲堂”面向2017级新生开讲了。在多功能厅,党总支书记宫秀萍以“让青春更绚丽”为主题为新生进行了两场讲座。此次讲座作为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教育和引导学生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以新的起点开启新的目标,立志成才,实现美好人生理想。党总支副书记董爱卉、新生辅导员教师和全体新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党总支书记宫秀萍从“什么是大学”,“读大学的目的是什么”及“大学能带给我们什么”、“怎样读大学”四个实质性问题引题出发,为大一新生作了详细认真的诠释和解答。期间,同学们用心聆听,掌声此起彼伏,不仅让同学们对美好的大学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引导了学生培养积极上进、独立思考、潜心研究学问的人生态度,把握好自身发展的同时更要积极地融入世界潮流,达到实现自我与奉献社会的统一。
宫书记还向新生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特别是让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广大青年寄予的希望: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最后,宫书记对2017级新生给予鼓励和期待,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在大学中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能在大学中找到自己正确的定位,为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打下良好基础,成为有修养、有道德、有理想、有爱心,能奉献社会、勇于担当的,有时代精神的青年。




                                                                                                                                           轨道交通学院
                                                                                                                                          2017年11月2日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